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好吧,無名相簿壞掉只好暫時發文章了..

本來以為到這邊不會發生這種問題的...= =|||



先來談我夢想好了:本來從小立志要當漫畫家的,結果人長大後發現台灣的環境是"嚴冬"

再加上一些本土的漫畫家不是跑到對岸發展去.就是轉行別業了...



所謂前人無種樹,後人無乘涼的情況下只好打消念頭了.





第二個夢想是:設計師

高中畢業後第一次打工就是一家做會員卡的設計公司,但是只做了三天就沒做了...



因為發現自己的學而無用(本來以為只要排版就好)創意不夠.只好欣然辭職了

而且很糟是當天面試說試用期一個月,所以做了3天白工...= =P



第二家是做T恤設計,老闆娘不錯.

本來以為這是我自己最適合的工作了;後來做了3個星期受不了辭職了.

原因是老闆娘是一位基督徒...我個人尊重個人信仰宗教,但是我討厭是三不五時想要拉攏你入教會!(這樣子像做問卷調查了)



但是本來應該給我5千薪水居然說為了104銀行的刊登徵才廣告扣掉只給我2千塊...



離去時她正覺得奇怪位什麼以前她徵到人後來都跑掉了...





最後只好打燒烤肉跟牛排館工作了,偏偏我天生是慢中郎,做種行業需要眼明手快的.

再加上店內有一對姐淘排擠我造成那份工作不愉快的經驗...也做了三個月就辭職了.





現在在一間大學夜間部讀書中,學習更多技術等畢業後比較好找工作了.





第三個夢想是:插畫家

想說能否當這無名布落的當紅炸子雞灣灣的第二,但是人生入途遙遠



所以夢想最好先備分幾個吧
































5 則留言:

  1. 路過路過...



    台灣的漫畫家真的是前途...渺茫?

    確實,



    像我之前根本不曉得彎彎是誰

    也不曉得有游素蘭這號漫畫大師

    也幾乎沒人知道aco阿倫是誰



    所以可說是前途多災多難啊...



    也許到外國去....才是真正的明路也不一定啊....<嘆氣>

    回覆刪除
  2. 好像有人說那乾脆去日本好了?之前看一篇文章說一間日本動漫大學

    學生有一千多人,考試完剩一百人,最後能出道的才不到十幾人而

    已...= =|||



    日本自己人進爭激烈,但是去對岸發展的話困難重重(盜版)



    未必到外國去才是真正的明路的= =p

    回覆刪除
  3. 那...去大陸好了!<毆>

    回覆刪除
  4. 這也沒辦法....



    現在的小孩(包括我)幾乎都是看日本卡通長大的



    對於本土口味不知道就是特別不喜歡



    還是有人在台灣畫漫畫啊



    只是有些人還是走日本的萌系風格(像三X兔、林X慧)



    就算不在台灣,還是有人在國外大放一彩(如鄭問,在日本有一定的地位)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漫畫產業總比動畫產業來的有希望



    三年前和朋友一起參加第十二屆東立漫畫新人獎



    少男少女組得獎的作品讓我甘敗下風(少女組第一名還是玩同人的喔!)



    不只如此,連落選的作品也......OTZ|||||





    豆子姊可以畫插畫的,這樣的風格很適合畫插畫^_^



    不過我一些建議:畫出別人畫不出來的、相信自己做得到



    大概就這樣吧



    畢竟很多事情還是給靠運氣



    運氣差,遇不到喜歡妳的畫的人



    相信自己做的到的話,至少還有一個人喜歡妳的畫風,那就是妳自己

    回覆刪除
  5. 三X兔、林X慧她們眼睛畫到只有說比日本還恐怖就是了,現在漫畫高手手跑去玩同人

    了.



    曾看過同人場一位作者畫一個男人穿牛仔褲,起出以為是印刷好了,走近一看居然是手

    稿...!?



    說到插畫,我跑去一家哈漫G網站投稿我的仙人掌小子.結果被一位網友留言說我的作

    品讓人看過後印象深刻無法忘記,但是在市場上只有一小部份人喜歡很難生存...



    我實在想拿針刺下去了!!(╬ ̄皿 ̄)凸



    這打擊不小,後來在拿去黑秀網說在加強內容跟畫技就可能了...



    總之努力看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