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席慕蓉的詩 之一 如果

四季可以安排得極為黯淡

如果太陽願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極為寂寞

如果愛情願意

我可以永不再出現

如果你願意

除了對妳的思念

親愛的朋友 我一無長物

然而 如果妳願意

我將立即使思念枯萎 斷落



如果妳願意 我將

把每一粒種子都掘起

把每一條河流都切斷

讓荒蕪乾涸延伸到無窮遠

今生今世 永不再將妳想起



除了 除了在有些個

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裏

如果妳願意



剛才跟網友魅離聊天提到她買下席慕蓉的詩集「七里香」其中一首[茉莉]...覺得她寫的詩很適合用在伍長身上,去看了一下她的網誌寫上說:



[這一首「茉莉」寫的比較甜美一點...不過另外一首「如果」,就會很傷心...]



這句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去網路查到這首詩,果然很悲傷;但是我覺得這首詩才是真正GIRORO的心情........雖然殘酷了點,最近開始這麼覺得,聽到夏美與GIEOEO合唱的專輯,讓GIRORO做了甜美又悲傷的美夢.....(不過宇宙CD3那手兩人合唱爵士不算,說狠一點GIRORO在做春夢!XD(歐飛)



愛人跟被愛之間哪個是幸福呢?是被愛吧,但是單向道的愛人是幸福也是痛苦的...



也許GIRORO已經不在乎與夏美相繼相戀變成戀人了,但是,我還是中心希望GIRORO永遠待在夏美的身邊守護她.......
























2 則留言:

  1. 引用奇豆說的---

    愛人跟被愛之間哪個是幸福呢?是被愛吧,但是單向道的愛人是幸福也是痛苦

    的...



    這話讓我想到剛剛我室友在去陽明山前(都快9點了還去><)突然問我的問題.

    <有兩個女生.一個喜歡你.一個你喜歡.你會選哪一個?>

    我回答...不知道...看情況(心聲:我心中只有一個人.根本沒這種情況出現過.)

    這句話改一下...也可以用再夏美身上呢.

    <有兩個男生.一個喜歡你.一個你喜歡.你會選哪一個?>

    但...不一樣的是...伍長和623不是對等的...

    所以.我只能祝福他們....

    (就算沒有結果...也希望伍長有個好結局...<-私心作祟?)

    回覆刪除
  2. 啊...被搶了...



    這首本來打算放到後面再貼的(哭泣哭泣),不過算了呵呵~~那時在車上看這首

    詩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要是那時候哭出來,貓在班上大概就完蛋了,大家都興

    高采烈的,一隻貓卻對一隻紅色青蛙發起神經來......

    不過看她的詩,貓感覺到的其實不是傷心,而是極度的純粹。所以感動不已,因為

    伍長真的做的出來...(不要啦伍長!!!你快點去告白啦!!!不然...到我家來好

    了...)



    伍長身上不知不覺,被我投射了從小到大,對愛情的所有妄想(雖然貓不願意用妄

    想去形容,可是男友一定會這麼說...沒情調的人@@...),以前貓也認為愛情一

    定要回歸現實...



    可是GIRORO不同!他對這份感情的認真,開始讓貓發現理想還是存在的...人因

    夢想而偉大!!!加油吧!!!巨艦大砲主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