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盜墓.邪瓶】鎖情蠱(一)

───還好,我沒有害死你


悶油瓶說完一陣咳嗽,噴一口鮮血昏過去。我在喊他名字時,忽然覺得他身上的黑麒麟彷彿活過來在瞪眼;說那遲快破體而出,張開銳利尖牙撲來襲擊──


 鈴鈴鈴~~~~~


 一陣刺耳鬧鐘響起把我從噩夢中救回來,但也一不小心沒按好鬧鐘直接砸中頭頂而滾落到床下人才完全神智清醒,但夢境實在太真實自己下一身冷汗。摸著發疼不已頭頂上的腫包,想想事發當過已經三個月了。


   那時候,深怕悶油瓶在我的面前死去。 


 還有另一事情就是回到店鋪不幸老爸守株待兔被逮個正著,老爸一看到我全身髒兮兮、傷痕累累,要不是二叔告狀還不知道我之前沒消息都跑去倒斗,差點氣到中風。指著我破口大罵說好好的不經營店跑去倒斗幹什麽!倒到差點小命都沒了。   


 


我看老爸會氣成這樣是認為「不肖為三,無後為大。」,甚至還搬出爺爺地下有知的話也不希望孫子去倒斗的。


   


這我當然知道。


  


歷經多少次驚心動魄,九死一生的下斗行動,當人只有在死亡威脅下能才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自己明明信誓旦旦說再也不要去了,可是俗話說得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好像冥冥之中注定被牽入其中;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這就是我的命運嗎? 


 


說到命運,我不得想到一個人-張起靈  


 


從那天遇見他,就把我的人生打亂成一團,究竟是何方神聖。 


悶油瓶失億的背後龐大謎團,就像深不可測的黑色沼澤吸引把我吸入裡面無法脫身。去過巴乃調查後唯一確定得是悶油瓶可能是苗人,況且盤馬老爹也說過身上黑麒麟紋是曾救過苗人巫師報恩繪上的。那麼手上線索也只有找到那位苗人巫師才行,也許他知道悶油瓶的過去也說不定。 


 


但很可惜就是盤馬老爹也不知道後來人去哪裡,看樣子要去最多苗人地區──雲南 


 


一想到雲南是蠱始起源地我忍不住打囉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